English

神奇钟声何处来 原来发自滚梯声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被西单地区钟声胡同居民猜测有半年之久的神奇钟声,11日清晨被笔者查找到声源——发自钟声胡同南口西侧地铁入口内滚梯。

半年以来,当地居民在钟声胡同内总能听到一种神奇的“钟”声。尤其在清晨和夜晚,人们假若站在钟声胡同南口,就能听到清晰、悦耳、高亢的“钟”声,而且声音持续不断。假若从南口往北走150步内,都能听到“钟”声。因为钟声胡同东邻电报大楼,起初,人们以为是电报大楼报时打钟的余声,但细心的人发现,在这里听到这种奇怪的钟声时,电报大楼大钟尚未到报时时间。

11日清晨,笔者在钟声胡同内和两侧四处勘察,终于发现这神奇的钟声,原来发自今年开通的胡同西侧地铁口内的滚梯运行的声音。至于这神奇钟声是怎样形成的,只能有待专家考证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